齐鲁晚报:泰山前锋应该如何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伴随着委内瑞拉球员安德雷·冈萨雷斯和巴西球员迪亚戈·克雷亚的到来,鲁能泰山本赛季的引进外援工作进入尾声,而这也是最为引人关注的时刻。按照泰山队的计划,本赛季打算引进3名外援,前、中、后场各有一个名额,在中场留用日夫科维奇,后场签约阿莱贾德罗·西切罗的情况下,剩下的问题便是选择哪名前锋,到底是留下相当老成的安德雷还是使用年轻气盛的迪亚戈,鲁能泰山必须尽快作出选择。

  尽管3月8日安德雷和迪亚戈均参加了鲁能泰山与青岛队的热身比赛,但那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代表这两名球员的真实水平——当时安德雷和迪亚戈均刚刚经历40个小时左右的旅程到来济南,身体极度疲惫,自然无法正常发挥,再加上目前鲁能泰山缺兵少将全队状态欠佳也无法帮助安德雷、迪亚戈展示应有实力——换句话说,鲁能泰山尤其是球队主帅图巴,在现有条件下只能更多地依靠安德雷、迪亚戈以往的比赛录像决定他们两人的去留。这多少有点“赌博”的意思,作出判断乃至决定当然要承受压力,但压力也是图巴这样的职业教练所必须面对的。

  客观地说,安德雷和迪亚戈各有优势∶安德雷相当成熟,并在以往的美洲杯委内瑞拉对乌拉圭的比赛中有过进球记录,已经被泰山队留用的中后卫阿莱贾德罗·西切罗是安德雷在国家队的队友,两人之间有着一定的默契;迪亚戈的优势则在于年轻和技术,这名球员目前只有22岁,曾经入选巴西国青队达三年之久,前途不可限量,但比赛经验相对欠缺。而图巴在选择留用哪名球员时,除了要对安德雷、迪亚戈的特点深刻了解之外,还要考虑这两名球员谁更能适合如今的鲁能泰山,谁更能适合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3月10日是各支球队为外籍球员注册的截止日期,但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明白这里面肯定存在一定的“弹性”,也就是说,图巴还可以推迟几天再作出最后的判断,只是图巴也不能“贻误战机”,毕竟本月末中超联赛便将正式开战,鲁能泰山还要为自己的外籍前锋多留一点磨合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