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这根羽毛颤颤巍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2:06  新京报

  

新京报:这根羽毛颤颤巍巍
中国女队两位当家球星谢杏芳(图)与张宁在全英赛首轮出局,确实为国羽的奥运前景画上了问号。图/CFP
新京报:这根羽毛颤颤巍巍

  3月6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排名,中国队在5个单项上均占据榜首。不过,在上周结束的全英公开赛中,中国女单和男双遭遇重创,尤其是女单,谢杏芳和张宁都是首轮被淘汰,小将朱琳和王仪涵也在次轮出局,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女单优势已经不在,老将张宁的奥运前景更不容乐观。

  本周的瑞士公开赛将是羽毛球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5月1日最新排名出来后,将产生5个项目绝大部分奥运席位。根据规则,一个协会在某个项目世界前4排名中有3个(对)以上选手,该协会将拿到这一项目的3个满额席位。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女单、女双和男单很有希望拿足3席,而男双和混双还很难说。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