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苏珍珍:“小牛们”还在徘徊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1:18  竞报

  能够成为一支球队的得分王,对于一名NBA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件兴奋的事情,因为“伟大”这两个字从今后就可以与他相连,但是昨天刚刚获此殊荣的小牛领袖诺维茨基却反应平平,他更想要的是让小牛赶快回到正轨。

  在昨天与篮网的比赛中,诺维茨基用34分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提高到16644分,超过罗兰多·布莱克曼1分,成为小牛队史上的得分王,确立了自己小牛队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地位。他用了743场比赛完成了这项纪录,而布莱克曼则是用了从1981-1982赛季跨到1991-1992赛季的865场比赛。比赛结束后,达拉斯主场所有的球迷都站起来为诺维茨基鼓掌。不过,德国人脸上写着的却是“郁闷”两个字。

  这也难怪,基德加盟后的小牛一直无法产生有效的化学反应,在战胜篮网之前,小牛刚遭遇了三连败,最近一段时间的战绩为5战4负,排名已经降到了季后赛席位边缘,这让小牛上下都非常紧张,作为NBA卫冕MVP,诺维茨基更是心急如焚,甚至于在场上出现罕见的恶意犯规。

  唯一的一个好消息是:接下来,小牛队连续5场的对手都是胜率不到50%的球队,而且其中前四场都是在主场,赛程对他们非常有利。那么,球队能否在弱队身上拿到足够的胜率?诺维茨基的眉头是否能够适时舒展一下?

  不好说。小牛队目前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选择:是让基德融入球队原来的战术中,还是让球队围绕着基德改变战术?之所以“小牛们”步履维艰,正是因为徘徊于这个选择中。从实力上而言,无论作出任何选择,球队的成绩都会有一定的提升。如果像现在这样思路不明确,基德没有融入球队,队员们又找不到以前的打法,球队只能越来越糟糕。

  竞报记者 苏珍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