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必然和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6:56  长江商报

  马尔蒂尼舍不得退役,但属于他的朝代已经逝去;法布雷加斯怀揣着一堆梦想:帮西班牙拿个冠军,当阿森纳队长…… 他们时代,已经是他们的天下。

  法布雷加斯还是个孩子,他说不打比赛时,最想做的事是和梅西对决打PS;而马尔蒂尼要考虑的事更多,不时要想他的孩子能否超越他。这就是他俩的不同,朝代的更替是必然的。当一群年轻人,打败了他们儿时的偶像时,只能说他们该赢了,因为除了经验,他们什么也不缺了。

  巧合的是,马尔蒂尼和法布雷加斯在朝代更替的必然中,扮演了主角。

  马队信奉的是一生不事二主的信念,以父亲为榜样,他放弃自己喜欢的尤文选择留在米兰,如今要退役了,还要儿子继续效忠米兰;小法不同,他想走出国门,去学更多的东西,用学来的战术效忠国家队,他的眼光看得更远一些。

  巴雷西把队长袖标交给马尔蒂尼时,他不敢接。对马尔蒂尼来说,这位大哥的离去,如天塌一般;法布雷加斯不一样,他更自信,认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作为球队的一份子,就该从心里承担当领袖的责任。

  试想一下,假若上届欧冠决赛后,马队退役,将是何等完美的收场,但他没有;试想法布雷加斯为皇马而放弃阿森纳,但他也没有。这就是历史,每个人的历史,每个人的命运。

  耿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