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体谅是最好的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本报记者 李 斌

  过去几年,笔者和许多球迷一样,一直走着这样的一段路——这段或许不到500米的路,是广州地铁二号线中山纪念堂出口至越秀山体育场的台阶。或许是太习惯了,笔者甚至连出口到底是C还是D都已忘记,每次都习惯性地上了电梯,右转刷卡出站。吴坪枫同样保持着一个习惯,他说过去也常来越秀山,但总是往左转,现在是往右转,感觉很好。左边是客队休息室,右边是主队休息室,这对吴坪枫有着重要的人生意义。

  每逢比赛,这段道路上就充斥着手握球票的黄牛,充斥着卖喇叭和球迷围巾的小贩。这是一个城市足球的风向标,地铁口之外拥挤的黄牛依然在推销自己手中的球票,离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这些球票的价格是20元。过去一年,这是一场中甲比赛的正式售票价格。这令笔者感到吃惊,但意识在提醒自己:中超了。

  多年以前,笔者的一位同行写过一篇5元2张黄牛票也无人问津的稿子,结果差点被俱乐部封杀。随着广州足球市场转暖,也闹过黄牛炒票到150元的事情。但现实是,这场有诸多卖点的比赛,吸引的球迷并不多。比赛之前,关于俱乐部和球迷之间的球票价格分歧,笔者已听到太多太多。从任何角度,笔者都无法判定孰是孰非,俱乐部多多体谅球迷的经济状况,球迷多多体谅俱乐部的经营工作,互相沟通而不是对抗,这才是广州足球市场走向丰富的方向。广州足球,是我们大家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