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艰难的王楠拉响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3:05  燕赵都市报

  王楠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预选赛中输球了,3:4输给代表韩国队的前国手唐娜,昨天靠在复活赛中战胜中国香港队的张瑞,勉强拿到一张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堂堂“乒坛皇后”,还不能横扫预选赛,说明王楠确实已老迈了。根据国际乒联分配的奥运会名额,本次乒乓球预选赛将从亚洲选拔出男、女各11名选手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决出7名选手,剩下4席拨给中西亚、东南亚、南亚地区和西亚地区。这说明,强大的中国选手凭实力拿一个席位,夸张一点说,闭着眼睛都能拿到,关键是要不输球还要球漂亮。这向来是国球传统和风范,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乒乓预选赛在北京海淀举行,当时的“女三号”牛剑锋一场未输抢票成功。

  当年的80后牛剑锋已淡出国家队,78年出生的王楠却又杀回来与新秀李晓霞争席位,显然,施之皓心中的“奥运女乒”老将不可或缺。这和北京奥运会改设团体项目有关,双打玩的是熟练度,团体阵容没有老将总让人觉得不放心,广州世乒赛后,放弃入选呼声很高的李晓霞启用老王楠,多少能看出一点施帅心中的“意思”。

  但换个角度看,老将缺少冲劲,而且对付凶猛对手顶住与否尚是未知数。王楠自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下滑得厉害已是不争事实,2005年上海世乒赛输给韩国的文玄晶,广州世乒赛输给朝鲜选手金仲,再到新败唐娜,面对清一色的凶狠派,王楠只能感叹岁月不饶人啊。强大的中国女乒,安排老将打三号,看似武装到了牙齿,其实危机四伏。王楠输球给中国队拉响警报,同时也将中国队的“短板”暴露给对手。

  (本报记者 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