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中国女单需集体会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拥有百年历史的“全英”,素有小世锦赛之称。由此对中国女单的奥运前景产生担忧,也并不是空穴来风。不妨来一一回顾中国女单的四场溃败。谢杏芳20比22、19比21负叶佩延,张宁15比21、21比19、19比21负姚洁,朱琳14比21、15比21不敌拉斯姆森,蒋燕皎20比22、21比23惜败黄妙珠。除朱琳对拉斯姆森一仗,属于完败外,其余三场均进行得十分激烈。这恐怕也是不幸当中,能够聊以自慰的万幸了。

  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谢杏芳与朱琳在失利后均提到了“没有信心”、“底气不足”这样的词。而总教练李永波脸上的笑容,更是让人感到不解。

  年初,张宁曾在马来西亚站首轮被韩国选手黄慧渊淘汰。而黄慧渊的出现,并不是偶然,昨天她就以2比0击败了此前淘汰谢杏芳的叶佩延。

  此前,在韩国队执教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就毫不隐晦地说:“目前威胁最大的肯定是拉斯姆森。她现在失误少了,攻击力那么强,自然威胁大。”而对于他曾经的学生黄妙珠,李矛认为:“黄妙珠不具备拉斯姆森那样的绝对实力,但多拍能力强,体力相当好。另外,中国香港的王晨、周蜜、叶佩延,以及韩国的全在娟、黄慧渊都是冲击实力。”

  中国女单告急,不是一天两天。都说医不自治,从去年冬训开始,李永波就组织了一支专家组,特别针对张宁开展了一项恢复计划。目前来看,收效甚微。也有一句话叫作冷暖自知,李永波这位性情教头在惨败后依然还能笑对媒体,说明女单还不至于病入膏肓。不过,当务之急,需要会诊的恐怕不光是张宁一人,而是中国女单整支队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