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报》叶霞:为NBA“疯狂三月”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55  篮球报

  小J:

  你好!

  三月份对于雄鹿队来说是竭尽全力冲击季后赛的最后机会,而对于NCAA的65强篮球队来说却是一个“魔鬼之月”,大家都知道,在这个月里65支队伍将要展开单场淘汰赛,拉开一年一度风靡全美的“疯狂三月”的帷幕。

  不过,在65强队伍还没产生、“疯狂三月”还没正式到来之前,我倒是先因为NCAA而结识了马刺队的新闻官汤姆。3月2日马刺作客布拉德利中心球馆,赛前在客队的更衣室走廊里等待采访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时,几位中国记者和马刺队的新闻官汤姆随意聊起了天。大家无意中说到了今年的NCAA最后四强赛在圣安东尼奥举行这个话题,汤姆立刻表现得很兴奋,问道:“你们有记者要去采访吗?”结果只有我一个人站出来说:“我要去采访。”汤姆一副很高兴、很热心的样子,立刻递给了我一张名片,说道:“太好了,你有事可以给我发邮件,到了圣安东尼奥可以来找我。”

  其实,我这个赛季已经去过一次圣安东尼奥了,那是11月12日雄鹿队本赛季第一次客场挑战马刺队的比赛,不过那一次我来去匆匆,只看了一场比赛就走了,根本连汤姆的面都没见过。

  汤姆对中国记者去采访美国NCAA的四强赛很感兴趣,他问:“那里有中国的球员吗?为什么要去采访NCAA?”我们几个中国记者告诉他,NCAA里没有来自中国的球员,但是中国仍然有很多人对NCAA很感兴趣。另外,我还告诉汤姆,过去中国从来没有一名记者现场报道过NCAA的四强赛,今年我去圣安东尼奥采访,应该算得上是第一个去现场报道NCAA四强赛的中国记者了。汤姆听后露出一脸的惊讶,他表示十分欢迎我到圣安东尼奥作客。

  “我们圣安东尼奥见!”在雄鹿队对马刺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我去媒体餐厅喝咖啡时又碰到了汤姆,汤姆送上一个大笑脸,并这样对我说。

  叶霞

  2008年3月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