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王敏:小个子也有大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00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王敏

  连续两场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实现大胜,麦蒂终于一吐胸中恶气,针对火箭没有赢得足够的尊重,他告诉媒体,所谓的专家也不完全正确。

  不错,姚明的确是大块头有大智慧,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但在姚明伤停后火箭依然获得了四连胜———尽管有人会认为因为对手的关系,这个四连胜的成色多少有些不足。但我们至少可以从这四场比赛中看出,火箭有了很好的整体防守。而在进攻端,队友接管了开火权。

  姚明缺席的前三场,顶替他的大叔已经盖了12个大帽,干扰对手投篮无数,而场均时间只有20分钟。在大部分比赛中,大叔都能够从开始就给比赛定下基调,这给了火箭极大信心。而姚明伤停后的进攻缺失,则由火箭的小个阵容弥补。当火箭打小个阵容时,他们能够让对手远离篮筐,在没有盖帽手的情况下,节奏加快,阻止对手的油漆区突破甚至低位进攻。更难能可贵的是,当大叔不在时,火箭的小个阵容也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昨天火箭正是凭借第二节超级小个的阵容拉开了分差。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穆大叔能够很好地完成防守任务时,火箭的小个子群也靠着整体和勤奋表现得非常惊艳。

  虽然火箭的替补席上也许并没有本·戈登那样的超级替补,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小个子也有大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