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晚报:众志成城 所以无坚不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8:22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消除某种单一的压力,对于有几分勇气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壮举;而要消除多方面的压力,尤其在进退维谷的境遇中,就显得格外难能可贵了。这就是火箭在这场比赛之前遇到的心里困境,之前的15连胜虽然平了球队的连胜纪录,但是却是火箭历史上的第三次。但是当步行者走出丰田中心时,这支火箭已将球队的新纪录刻在了自己身上。

  在经历了“失明”之痛后,麦蒂已经明白真正的困难和危险已经降临,他的爆发是球队自身求生欲望的典型代表。在专家都预测失去姚明的火箭已经和总冠军提前告别的时候,火箭1号清醒了,他彻底地融入球队,并把队友联合在自己身边,显示出了一种真正强悍和超然的英雄本色。

  16连胜和之前的差强人意不是因为以前势单力薄、也不是没有把整个局势分析透彻,反而是球队把困难看得太清楚、分析得太透彻、考虑得太详尽,才会被困难吓倒,举步维艰。倒是现在没有姚明的时候,他们放松了心态,更能够勇往直前。

  当巴蒂尔俯身抢球,当海耶斯甘当肉盾,当兰德里频频暴扣,你就明白现在的火箭有多出色,士气有多高昂。他们在追求自己的风格,他们不向命运屈服……

  火箭在前进,但是并不是说已经可以高枕无忧。接下来的火箭就像在通过人生的独木桥,如果能够忘记背景,忽略险恶,专心走好自己脚下的路,也许能达到更高的高度。小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