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李琛:动荡中国女足的最大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5:04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述评

  中国女足何去何从?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内部动荡以及昨天凌晨在阿尔加夫杯上0:4惨败给美国后,相信每一个关心女足的球迷都会抛出这样的问题。除了实力不济外,内讧是中国女足的最大毒瘤?

  按照中国队的赛前部署,迎战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力求保平。正是这种思路,伊丽莎白排出了451的防守阵型,前场只留下韩端一人。除了上半场开场立足未稳,被美国队偷袭得手外,其余时间中国队大摆铁桶阵,密集的防守阵型让美国人也束手无策。但下半场风向突变,美国队加强了贴身逼抢,很快将比分改写为2比0。此后,中国队陷入混乱当中。伊丽莎白在场边不停地示意球员回撤补位,加强防守。而看台上,目睹全队龟缩防守的杨一民则心急如焚,“都丢了两个球了,还守什么?都压上去啊。”无奈,拼了大半场的中国队根本无力组织有效进攻。仅有的几次反击,也草草了事,没有任何威胁。反倒是美国队越战越勇,再入两球将比分锁定在4∶0上。

  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伊丽莎白表示自己非常的遗憾,她认为队员并没有完全领略到她的战术意图。比赛中中国女足队员在防守上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这种失误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非常致命的。当然,女足本场比赛的惨败与内讧也是分不开的,据来自前方的消息称,一些队员为了取悦中方教练组的势力,不惜在比赛中故意表现失常,“今天这场比赛在场的人都看得见,我们的防线总是轻轻松松就让对手过了。有队员甚至说, “并不是说我们队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面下滑速度有多惊人,而是一些因素影响了整支球队。”

  3月8日,中国女足将迎战下一个对手挪威队。在去年的世界杯八强赛上,中国女足正是输给挪威队而遭淘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