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报:自作孽 不可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 毅帆

  中国女足最近两年水平不见长,但新闻不断。这回,伊丽莎白在自己的祖国向法国某电视台以及中国体育专业报驻法国记者大吐苦水,将中国女足的内耗暴露无遗。

  法国人素来以浪漫又不乏清高而闻名于世。伊丽莎白这回撕破脸皮,足见其已是忍无可忍。她的这番话让球迷首次获悉了中国女足目前混乱的内部管理以及矛盾。

  伊丽莎白的话是一面之词,但中国女足的中方教练组和领队又有谁敢站出来对质?尽管中国足协主管女足的高层出面斡旋及表态,但话说回来,没有来自背后更高一级的支持或默许,中国女足中方教练组和领队哪会有如此大的能量……有些事情表面看上去是“剪不断,理还乱”,但那层纸一捅破,闹剧里各种角色就一目了然。说白了,中方教练组和领队只是替罪羔羊,背后黑手大有人在。这样的闹剧让旁人觉得无趣,更感悲哀。

  中国女足从昔日的“铿锵玫瑰”沦落到如今的“残花败柳”,水平滑落是不争的事实,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中国女足最近7个月更换了3任主帅,3年内先后出现过7次主帅更迭。这样的事实不是简单地用“技不如人”就可以解释清楚,内部管理混乱,勾心斗角等内耗已侵蚀了中国女足大半身躯,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玫瑰”变“残花”,中国女足实在是自作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