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陈魏娜:众人拾柴火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03  武汉晨报

  战胜掘金后,麦蒂终于一吐胸中恶气,针对火箭没有赢得足够的尊重,他告诉媒体,所谓的专家也不完全正确。姚明伤停后火箭取得三连胜,靠的是整体的防守得以延续,姚明在进攻中的缺失,队友接管了过来。

  在防守上,首发阵容没有任何问题,只要穆大叔保持住精力,他依然能够保持篮下的控制权,近三场比赛,大叔已经盖了12个大帽,场均4个,干扰对手的投篮不计其数,而上场时间只有20分钟。在大部分比赛中,大叔都能够从开始就给比赛定下基调,这给予火箭极大信心。

  在短暂的上场时间里,大叔能够顶替姚明的防守作用,而姚明留下的另外17分钟的防守,由火箭的小个阵容维持。当火箭打小个阵容的时候,他们能够让对手远离篮框,在没有盖帽手的情况下,节奏加快,阻止对手的禁区突破甚至低位进攻就更加重要了。所幸的是,当大叔不在时,火箭的小个阵容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火箭在防守端能够有好的弥补,在进攻端尽管空位投篮的机会不多了,但全队在信心爆棚的时候命中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另外,得益于麦蒂健康的身体和勇于承担责任的心理,火箭的外线攻击足以弥补姚明不在的缺失,而斯科拉与兰德里也能够在内线提供帮助。

  当然,火箭还没有经历顶级防守型球队的检验,下一场与步行者比赛之后,火箭的蜜月期就结束了,那时候火箭有多少成色才能得以充分检验。(陈魏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