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午报:一刀“割掉”数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3:27  新闻午报

  姚明要手术了,球迷懵了,对手乐了,火箭悬了,但也许没有人想到,身为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巨星,姚明挨的这一“刀”,将带来高达数亿元的经济损失。

  伤病殃及赞助商

  姚明的手术,让很多赞助商屏住了呼吸。姚明的经纪人说,他已记不清自己周三接到了多少慰问电话和来自媒体的电话,几家赞助商都打来了电话慰问。

  在所有的赞助商里,恐怕没有人比锐步更心忧了。在近日刚刚为姚明发行了一款新鞋的锐步公司本打算赶在奥运会之前为姚明发行一款奥运限量版新鞋,此鞋在美国将只生产208双,而为了迎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中国将只生产2008双。

  据报道,锐步还打算针对此鞋会采用“前无古人”的新型技术为姚明拍摄一部仅在中国放映的商业广告片。但是自从姚明受伤之后,锐步显然面临着来自外界的种种压力,如果姚明无法参加奥运会,锐步的一切计划也将报销。

  此外,国内一批体育用品制造商估计也要急了,火箭队中的斯科拉、巴蒂尔、海耶斯都是他们的代言明星,没有“姚”在支撑,哪有这些角色球员露脸的份,商业价值贬值在所难免。

  NBA“中国战略”受创

  姚明的受伤不但让央视直播头痛,更让去年底才刚刚组建、致力于深度开发中国市场的NBA中国公司犯难。

  据医生分析,姚明的这次手术,不但必将导致其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比赛,甚至有可能影响奥运会以及NBA下赛季的季前赛。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姚明这次受伤,将让NBA中国的篮球市场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从去年起,NBA季前赛移师中国,并从中国市场获得了数以亿计的巨额回报。而姚明无疑是斯特恩开拓中国市场的一张王牌。现在,王牌被废了,NBA的中国市场战略必将受到重创,这种损失,才是斯特恩最不愿意看到的。□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