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NBA 真的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NBA真的不容“易”?
易建联在雄鹿队越来越没有地位。继上一场比赛得0分之后,北京时间昨天,阿联代表雄鹿队迎战马刺,结果阿联在短暂的出场时间里,得0分外加两次犯规,比上一场得0分抢到两个篮板还要糟糕,而雄鹿队也以94:96败下阵来。

  长时间的低迷让阿联的心态有些失衡。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阿联首次替补上场,一上来就在抢前场篮板时犯规,接下来,他又在熟悉的高位接威廉姆斯传球,却将球投偏。此后,阿联更加急躁,在防守端对上篮的吉诺比利犯规,险些被对手打成三分。看到易建联状态如此之差,小K教练也不愿再给他过多机会,5分51秒,阿联再次创下登场时间新低。

  两战连吃“鸭蛋”,阿联在NBA的发展道路亮起了红灯,甚至连雄鹿队主帅小K教练都抱怨:“六个星期前大家都在说他撞上了新秀墙,现在他还是这种状态。”看得出,雄鹿队上下对阿联越来越没有耐心,现在阿联走到了出局还是觉醒的岔路口。小K教练认为,阿联现在最糟糕的不是状态,而是心态。因为阿联现在太想证明自己,太想摆脱低迷的状态,因此在场上的动作容易变形,出手不中,防守还犯规。

  作为“巨人”,阿联不仅要有强悍的身体,更应该有强悍的心,用平和豁达的心态来适应NBA这个弱肉强食的环境,适应这个充满竞争的联赛。 记者闫雯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