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郭跃团体决赛再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3:35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郭跃团体决赛再丢分
在最近两次世乒赛决赛中,郭跃出战均丢一分。本报记者张志韬摄

  四天之内,中国女队再一次遭遇开局落后的尴尬战况,小将郭跃,继半决赛之后再一次被委以重任以一号单打身份出场,但两年前在不来梅世乒赛决赛上的惨况再度缠上了她,首盘上阵便以0比3完败于李佳薇,郭跃还没走下场就已双眼通红,坐在主管教练孔令辉旁边,郭跃一个劲地用毛巾擦着不断涌出的泪水。

  这是郭跃继不来梅世乒赛之后又一次在团体决赛中丢分,首盘失利也使夺冠的中国队陷于不利境地,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第二次出师不利,在小组赛对阵朝鲜队之时,中国队同样由于王楠的首盘失利先丢一分。擦着眼泪看完了第二单打张怡宁赢下冯天薇,稍稍平复情绪的郭跃悄悄退出了赛场外,再度返场时,老大姐王楠已经在第三盘干脆利落地取胜,使中国队的总比分领先到2比1.

  这是一个让队中大姐大王楠和张怡宁发挥的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功臣无疑是连取两分的张怡宁。身为第二单打的张怡宁在第四盘上阵,对手还是在首盘将郭跃打哭的李佳薇。气势逼人的李佳薇硬是在第一局就给了张怡宁一个下马威,同样是开局落后,但张怡宁硬是把比分扳了回来。现场的喝彩声震耳欲聋,但在挡板后的一个角落上,郭跃却用耳塞塞住双耳,低下头,神情黯然。

  直到张怡宁以3比1为中国队拿下全场比赛,一直在场边观战的李晓霞和郭炎都一跳而起兴奋地冲入场内,与全队官员、教练和队员拥抱在一起,欢呼庆祝,此时,中国队上下却不见了郭跃的身影。赛后,坐在新闻发布厅接受采访的郭跃同样表情木然,与身边队友笑容满面的表现格格不入,直到身边的王楠指着桌上的一本秩序册,在其耳边说了句悄悄话,郭跃才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今天我在第一个出场,思想和心态上确实比较紧,输掉这场比赛我感觉很遗憾,而今天主要是输在心态上。”郭跃说。谈到郭跃连续两届在世乒赛决赛中输球丢分,主帅施之皓认为,“作为一名年轻选手,郭跃在近两三年的进步很大,今天的这场比赛,她的压力比较大,发挥受到影响,这对于她来说是一次积累教训的经验,希望她通过吸取经验不断地成熟。”

  施之皓透露,中国队参加下周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名单将于今天公布,在该比赛取得前7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