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你让我如何“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7:53  解放日报

  “多理解,少苛求”,这是在郭晶晶因为“耍大牌”而成为舆论焦点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向媒体发出的呼吁。

  这话放到平时是没错,但这次听来,却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比赛期间正常的新闻采访,记者希望得到认真的回答,这算不算“苛求”?当着国内外媒体的面,在台上自顾自“穿针引线”,完全不听人家提问,这又叫大家怎么“理解”?

  在中国的竞技体育项目里,除了男足由于成绩不争气,需要成天陪笑脸,其他项目很少呼吁媒体理解,因为媒体都知道运动员很辛苦,原本就对他们很宽容。但如果一个队员做出失礼的举动,媒体还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就不是“理解”,而是纵容,甚至是包庇。

  据说,那位提问时没被郭晶晶正眼瞧上一眼的外国记者,当场就气得满脸通红。北京奥运会快要举行了,这是一个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形象的机会。如果届时某位中国跳水队的“大腕”一时兴起,又在众目睽睽之下玩起手机,剪起指甲,就算中国的媒体都能“理解”,却怕其他国家的记者和电视观众都难以“理解”。


张 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