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唐舸:豪赌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

  当圣安东尼奥马刺以邓肯做基石,帕克、吉诺比利为核心建立起一支王者之师,在9年内获得4次总冠军之后,西部的一些球队已经坐不住了,湖人找来了加索尔、太阳“钓”来了大鲨鱼、小牛把基德再次请回他梦开始的地方。不过,为了总冠军就要付出代价,在这场豪赌式的交易中,球队老板们的腰包可能也在隐隐作痛。

  NBA历来就有不怕花钱的老板,小牛的库班就是这样的狂人,只要能拿到总冠军,花多少钱他都不心疼,特别是为了基德这样能使小牛问鼎的球员,库班更是毫不在乎。

  基德今年的工资是1972.8万,明年将超过2000万,除了之外,诺维茨基今年的工资为1630万。此外,小牛还有约什·霍华德的900万,丹皮尔和特里的800万,小牛今年的工资总额为85,942,261美元,而2007-08赛季的奢侈税线划到6786.5万美元时,小牛整整超出了18,077,261,这就意味着任何一支球队的工资总额在超过这个数目时,超出1美元,就要多支付1美元的奢侈税。可见,达拉斯现在所组成的这座豪华战舰是用成摞成摞的美元作为助推器。虽说库班不在乎钱,但西部冠军只有一个,而对于小牛来说,总冠军是他们的惟一目标,如果真的在这次冲冠路上折戟而回,到底赔了多少,库班心里最清楚。

  当然,肯花钱的不止小牛一家。尽管人们认为湖人用昔日选秀状元夸梅·布朗从灰熊队交换到加索尔是稳赚不赔的好买卖,但是老巴斯比谁都清楚他付出了多少。

  科比今年的年薪高达1900万,加索尔本赛季的薪水为1370万,此外,湖人还有奥多姆的1350万。湖人本赛季的年薪总额高达71,753,284,用这个数字减去6786.5万美元,湖人本赛季要交的奢侈税超过380万。不过,相对于小牛的1800万,湖人算是赚大了,毕竟加索尔正值当打之年,而基德已是“暮年”,湖人还可以等。

  在用马里昂和班克斯换来奥尼尔后,太阳今年的薪金总额为71,033,603,需要交300万的奢侈税,不过很显然,湖人与太阳比起来太阳有最后一搏的意味,毕竟纳什和奥尼尔两个年薪加起来超过3000万的人,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等待了。

  不过,既然是赌博,那就要玩得起,大家都下了注,就看谁的运气更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