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报:期待女足“灾后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0:00  石家庄日报

  中国男女足就像一对难兄难妹,男足被日本队欺负,女足被东瀛女戏耍;男足被人家打得毫无脾气,女足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全场比赛竟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

  男足堕落是意料中的事,但铿锵玫瑰的迅速凋零却叫人痛心。中国女足自从1986年首夺亚洲杯冠军,称霸亚洲长达15年之久。但2001年随着朝鲜队的崛起,铿锵玫瑰在亚洲的大姐大地位彻底易主,至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彻底沦为二流球队。

  是谁让铿锵玫瑰迅速凋谢?昔日亚洲巨无霸沦落至二流是谁的责任?中国足协难辞其咎。不到4年的时间里,女足主教练五易其主,这样频繁地换教练堪称世界足坛的奇迹,这样的荒唐事也只有中国足协才做得出来。进入21世纪后,当玫瑰有凋谢迹象时,中国足协依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女足存在的问题,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中国足球体制必然的产物。因此,靠乱点鸳鸯谱频繁换帅,是解决不了女足问题的。以前被朝鲜姑娘压着打我们已经习惯,谁叫中国女足技不如人呢,现在居然连昔日手下败将日本队也敢在比赛中撒野,把女足姑娘们耍得找不到北。从比赛过程来看,中日女足差距绝对不仅仅是0比3那样简单,中国女足与日本队早已经不在一个档次上。

  当中国男足一次次堕落、一次次伤透球迷的心时,我们还有铿锵玫瑰;当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揭去后,中国足球你还剩下什么?

  □ 桐城一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