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男足从“头球队”到“黄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3日新华社记者刘卫宏

  高调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中国男足,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输球又丢人的尴尬结果。在三场比赛中,中国队赫然“狂捞”了16张黄牌和2张红牌,并为球员在比赛中的粗暴行为受到处罚。一无所获的中国男足,几成“中国黄牌队”。

  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让人跌破眼镜,他们以2:3输给韩国队,以0:1输给日本队,只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1战胜朝鲜队。上届冠军队这次在家门口的四强赛中勉强进入前三名。

  比糟糕的成绩更糟糕的是,中国队在这次四强赛上成了“中国黄牌队”。在三场比赛中,中国队竟然总共获得16张黄牌和2张红牌,这一“成绩”大大领先于其他球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三任场上队长都吃到黄牌甚至红牌。

  “染黄”的球员,有的是故意拖延比赛时间,有的是不服从裁判判罚,有的是飞铲,有的是踹人,当然,还有的是掐对方球员的脖子。日本和韩国队的教练及足协,在赛后都表达了一些不满情绪,他们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太粗野,一些行为是不职业、不道德的。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认为中国队踢法太粗野,还向东亚足球联盟提出了抗议。

  中国足协新闻官23日证实,东亚足球联盟当天决定给予中国队罚款4500美元的处罚。

  在中国队的三场比赛中共有三任场上队长,结果他们全都未能幸免。在与韩国和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中,场上队长是李玮锋,结果他在两场比赛中都吃了黄牌。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杜震宇顶替停赛的李玮锋担任队长,结果只打了55分钟比赛,就因领到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从杜震宇手中接过队长袖标仅10分钟,门将宗磊也吃了黄牌。

  在23日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替补上场的徐云龙因为以极大的动作铲球,在终场前被伊朗主裁判红牌罚下。这是中国队唯一一个直接吃红牌的球员。

  令比赛对手以及境外媒体极为不满的是中国队门将宗磊的“黑脚”和队长李玮锋掐对方脖子的行为。在中国队20日与日本队的比赛第53分钟,日本队后场长传反击,安田理大得球后形成单刀,弃门而出的宗磊在罚球区边沿踹伤了对方。后者直接被抬离球场。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表示了极大的遗憾和不满。此外,在比赛快结束时,中国队队长李玮锋与日本队队长铃木启太发生冲突,李玮锋伸手掐对方脖子的照片第二天也成为“热图”。

  中国球员在赛场上的不理智行为,包括不干净的小动作,不服从裁判判罚,尤其是一些粗野暴力行为,长期饱受批评。在这次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没有好名次,没有终结30年的恐韩历史和10年不胜日本的历史,也几乎没给年轻球员锻炼机会。如果说中国男足有什么收获,那就是来自红黄牌的教训。

  刚刚走上世界杯预选赛征途的中国男足,需要记住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的一句话,“千万不要因为犯一些小的错误而带来严重后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