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伊莎熬过了苦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林龙重庆报道

  对于伊丽莎白而言,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先是“迟到门”,然后是下课的通牒。现在,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不算出色,但比差强人意要强一点。不管最后一场对日本队的成绩如何,东亚四强赛总不能算是失败的。所以,伊丽莎白的天空在21日的夜晚放晴了,就像是永川当地的天气一样。在这个元宵节的夜晚,一轮满月高挂天空,此情此景何等和谐。

  伊丽莎白不会下课了。在0比0战平朝鲜之后,众多媒体纷纷做了这样的报道。伊丽莎白是不会下课的,但和这场比赛并没有因果关系。事实上,就像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东亚四强赛之前就澄清的:“我从没听说过四强赛踢不好就让伊丽莎白下课的说法。”足协内部并没有这等共识,下课之风又来自何方?

  风波是不争的事实,但杨一民也曾指出,只是沟通方式上出现了一些偏差。新帅,尤其是国外教练上任之后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看一名教练,最主要的就是看他能否让球队取得提高。”伊丽莎白有没有让球队取得提高?从两场比赛来看,效果并不是太明显。同韩国赢得侥幸,同朝鲜平得更加侥幸。但考虑到伊丽莎白来到中国并没有太久的时间,而且球队采用了新的战术,所以,耐心还是必需的。请伊丽莎白来中国并不是为了备战东亚四强赛。如果依照以往惯例,成绩是硬道理。那么,两场比赛的成绩可以让人接受,那么,伊丽莎白自然也应该被接受。

  奥运会是目标,稳定是关键。基于这一前提,那么伊丽莎白的下课一说更是荒谬。在奥运会之前,中国队还要到葡萄牙踢阿尔加夫杯,然后是5月份的亚洲杯,而时间却只有五个多月,足协再荒悖也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至于伊丽莎白的能力受到质疑一说,从这两场比赛来看也并非如此。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所采取的战术并无不当之处,有足协高层在赛后曾这样评价:“可以看出伊丽莎白是有些想法的。对韩国要攻,对朝鲜要防,球队执行得很坚决。”但场面的难看却不能全部怪伊丽莎白,“因为我们的队员太缺乏自信了,所以比赛中无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记得在与朝鲜队比赛之前就有球员曾表示,输个0比1就不错了。大战之前主动缴械,她们确实太缺乏自信了。很难想象,韩国球员、甚至新西兰这样的弱队在面对朝鲜队的时候会说出这样的话。

  所幸的是,伊丽莎白正在帮助中国球员逐渐找回了自信。10打11都能逼平,中国队的球员也许不会再妄自菲薄了吧。“我为她们感到骄傲。”这句话也许可以打消所有对伊丽莎白的不快。什么时候球员们为伊丽莎白感到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