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李洁连续低级失误暴露中国足球全方位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25  新民晚报

  大家都在津津乐道中国女足昨晚的3比2反败为胜,却忽视了比赛最后阶段时的一个细节——中国队队长李洁的连环低级失误。

  比赛最后时刻,韩国队获得一个角球。慢镜头显示,李洁在小禁区内做无球防守挤位时,被对手撩到了脸上。李洁随即倒地不起,作痛苦状——这是足球场上最常见之拖延时间方法。无可厚非。

  问题出在,这已经是韩国队最后一次进攻,角球开出来后,比赛就结束了。而李洁这时采取倒地不起的拖延方式,引来场边担架后,哪怕不被担架架出去,也不能马上进场比赛,她必须从底线绕到边线方能进场。

  这等于是说,身高1.74米的主力中后卫李洁将无法参与最后一次防守。偷鸡不成蚀把米。于是,为减免自己的过失,她快速奔向角球区,用脚阻止了对方的角球——这是一次更低级的失误。要知道,当值主裁判完全可以把李洁罚出场后,让韩国队完成最后一次进攻。

  只不过,当值主裁在罚下李洁后,出人意料地结束了比赛,没有让韩国队完成最后一次定位球进攻。中国队幸运地保住了胜利成果。

  身为中国女足队长,李洁的连续两次低级失误,从这一细节上,暴露出中国足球全方位的落后。

  十年前,铿锵玫瑰可以闭着眼睛赢韩国,今天,她们睁着眼睛也时常会迷失方向。 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