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周报》:保守比恐韩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29  体育周报

  保守比恐韩更可怕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2比3,国足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逆转,战绩变成了11平16负。尽管赛后不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不承认恐韩,但面对以二队出战的韩国队,这层窗户纸都未能捅破,国足无疑错失了最好的机会。当年之所以外界给中国队下了“恐韩症”的结论,主要是中国队面对韩国队疯狂的逼抢无所适从,每次都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30年后,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确实已经不用恐韩了,因为韩国队不仅仅只是在拼劲上胜出,更是在个人技术、整体配合上全面超过国足,中国队必须承认两队之间的这种差距。整场比赛,双方的控球时间竟然差了20个百分点,至少从这一层面来说,韩国队更注重脚下技术和整体配合。

  当然,中国队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至少下半时前20分钟,国足在边路打活的情况下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导致这支韩国二队频频出错,间接给了国足机会。但国家队犯了2月6日与伊拉克比赛时同样的错误:在场上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却变得保守起来。最明显的就是中场脱节,8名球员全部龟缩在半场防守,前场仅靠两名前锋骚扰,这反而让韩国队放开了手脚,最后时刻上演他们最擅长的绝杀也就不稀奇了。

  连续两场比赛国足都犯了同一个错误,那么至少说明教练在排兵布阵以及临场调度上有问题。和杜伊相比,福拉多谨慎有余而魄力不足。而杜伊更能一针见血地发现国足的问题所在,从中伊之战到中韩大战,他做出的调整已经收到了明显效果。试想如果沈龙元首发,那么国足两个边路都活起来,恐怕韩国人就难以应付了。

  实际上,杜伊已经给足了兄弟福拉多面子:他只是指导训练,而比赛的指挥权交给了福拉多。然而这种双主帅制已经把其弊端暴露的非常明显,福拉多保守的战术思想已经严重束缚了国足。3月26日,国足面对的澳大利亚将比韩国更凶猛,如果继续这样的保守战术,那么将输得更惨。 凌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