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东海:誓擒太极虎 拉杜费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5:28  新民晚报

  

徐东海:誓擒太极虎拉杜费心思

  塞尔维亚兄弟(左为福拉多,右为杜伊)有心改写中韩足球交战史,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中)看来并不买账

  

徐东海:誓擒太极虎拉杜费心思

  

徐东海:誓擒太极虎拉杜费心思

  王栋有望肩负重任

  历史是用来打破的!当杜伊用充满自信的语调说这番话时,塞尔维亚人的眼神中分明闪烁着一丝兴奋。明天下午,国足将在重庆奥体中心迎战宿敌韩国队。面对中国足球30年来都一筹莫展的“恐韩症”,此“伊”能否成彼“医”,着实令人期待。

  信心爆棚摆噱头

  和7年前米卢第一次听说“恐韩症”时一样,杜伊和福拉多同样不理解两支实力打法接近的球队,为何会在30年内出现一边倒的交战成绩。不过,无法理解并不妨碍塞尔维亚兄弟清楚地知道这场中韩大战的意义。“我知道,谁如果能率领中国队打败韩国,就可以载入中国足球历史,我和福拉多对此都很有兴趣。”杜伊说。

  对于缺少了朴智星、薛琦铉、李东国等一大批球星的韩国队来说,这次来华的球队只能算是二队。显然,这个信息给了杜伊极大的信心。“我认真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录像,这支球队除了逼抢积极外,并无多大特点,我完全相信中国队将战而胜之。”在杜伊看来,影响国足获胜的最大障碍在于球员是否有必胜念头。“当你30年都无法打败一个对手时,你肯定会怀疑自己,现在我要告诉我的队员,改变历史的机会已经到来了。”连续两天,杜伊和福拉多都将主要精力放在和队员沟通上,“我们不停地告诉每一个队员,你可以亲手打败韩国人。”

  针锋相对出花头

  攻还是守,这早已不是问题。家门口作战,又是卫冕冠军,国足毫无疑问将在明天向韩国人吹响冲锋号角。过去十多年,无论是戚务生、霍顿还是米卢,都不太敢和韩国人打对攻。但这一次,杜伊坚持把法宝放在进攻上。“只有用进攻打败韩国人,才是真正的胜利。依靠防守逼迫对手失误,永远无法震慑对手。”

  除夕夜1比1逼平伊拉克,国足在郑智的率领下进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番尽管缺了郑智,但杜伊已经决定用积极的442阵型取代除夕夜的532。“韩国队的逼迫是最大特点,这就要求我们尽量出球,发挥边路快速突破,寻找对手漏洞给予致命一击。”和中伊之战的阵容相比,国足将撤掉一名后卫,增加一名中场。王栋可能将取代郑智成为中场组织核心,而杜震宇、刘健、蒿俊闵则有望担当边路利刃。对于杜伊的方案,一向保守的福拉多也改变了初衷。“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所以我赞成他的观点。”

  龙头还乡有盼头

  30年恐韩不愈,中国足球早已不胜“寒”意。从年维泗、王俊生到阎世铎,几任足协掌门人对此束手无策。此番来到老家重庆,对于打破“恐韩症”,谢亚龙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渴望。“国家队这次首要目标是夺冠,其次就是打破‘恐韩症’。中国足球奋斗了这么多年,现在是到了突破韩国这个屏障的时候了。”

  多次跟随国足出征,谢亚龙每到一处无不受尽球迷攻击。而昨天国足的训练课上,重庆球迷很给这位老乡面子,“谢亚龙,雄起”的喊叫声不断,这让谢亚龙十分受用。身为东亚足球联盟轮值主席,谢亚龙当然希望用打败韩国作为衣锦还乡的礼物。“只有打败韩国、日本这样的对手,球迷才会重新喜爱中国队,支持中国队。除夕夜的中伊之战,国家队表现不错。与韩国队一战,我们要继续让球迷高兴,让老百姓满意。”

  本报记者徐东海

  国足23人名单

  门将:宗垒、陈东、宋振瑜;

  后卫:李玮峰、孙祥、张笑非、冯潇霆、王霄、张永海、张帅、徐云龙;

  中场:王栋、杜震宇、李彦、肈俊哲、刘健、汪嵩、周海滨、蒿俊闵;

  前锋:曲波、朱挺、姜宁、吕征

  中国VS韩国

  明天15时30分上视体育频道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