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国足娱人者先娱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娱人者先娱己 这就对了!

  很久没有看到国家队如此轻松地备战了,以往的比赛哪怕是热身赛,赛前无不如临大敌,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几乎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对记者尚且贴身紧逼,球迷更是难以和国足队员亲密接触。

  而这一切,在本次东亚四强赛得到了根本性的转变:球迷在训练场边与自己喜欢的队员亲密合影,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笑着迎接老乡们的“谢亚龙雄起”的欢呼声的时候,国家队与球迷的隔阂一下就从三万米变成了零距离。这一切的改变,缘起何处我们并不清楚,但是可以看到的是中国队总教练杜伊是一个绝对的身体力行者,当一个60多岁的老头和一拨20多岁的年轻人打赌后做起俯卧撑,甚至还像小孩一样耍起无赖的时候,你不能不为这种场面而喜笑颜开,至于随之而来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球迷高兴了,骂声没有了,国家队队员自然也心态放松了。而昨天晚上,在离比赛开始仅仅不到两天的时间,国家队的队员竟然放风了,一部分队员竟趁着习习凉风出去大啖美味的火锅。

  也许这才是大赛前最应该有的一种态度,不是有句老话叫“轻装上阵”吗?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之所以会有什么30年逢韩不胜,或者打平就出线却输了的情况,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心态不好,比赛前太紧张。

  足球本是一种游戏,球迷想来享受的不仅是结果,更多的是从中找到自己的乐子。但是连球员自己都快乐不起来,又怎么能让球迷快乐?要记住,娱人者先要娱己,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