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足协“好傻好天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1:37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昨日中午,央视奥运频道在报道伊丽莎白风波的时候用了一个小标题:中国女足“可以报道”的新闻。显然此举是央视针对之前因批评足协而遭遇“封杀”的一个小“回报”。

  “可以报道”,是女足管理层给媒体的一个态度。和以前动辄以“封杀”来威胁媒体、掩盖“负面报道”的足协管理者来说,这次“可以报道”是一次态度上的180度大转弯。足协为什么在这时候突然“开明”了呢?

  和足协的“开明”遥相呼应的是,关于伊丽莎白风波在网络上第一时间就有了消息,而且在第一时间就有铺天盖地的、疑似事先备好的种种对伊丽莎白能力质疑的证据发布在了网上。这些证据从“执教100天迟到30次”、“穿皮鞋踩场地”、“穿时装指挥比赛”,到“在地板上拖球门”、“不鼓励队员吃早餐”、“在网上视频聊天”……五花八门无所不包,没有一段时日的搜集和整理显然拿不出来。

  这是一次突发事件,还是一次精心策划?

  足协是精明的,无论“不许报道”,还是“可以报道”,都是有利于足协的。这次有关伊丽莎白的大规模“负面报道”似乎在向外界表白:伊丽莎白不行,她耽误了女足!

  事实上谁都明白,在伊丽莎白到来之前,女足的衰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足协之所以草率和伊丽莎白签约是因为女足必须“找个人嫁了”;而伊丽莎白目标也很明确:挣点零花钱……目的都很“单纯”,都“好傻好天真”……

  所以这次“可以报道”的负面新闻的大爆发,只是足协一次转移视线的游戏罢了,他们把“祸害中国女足”这顶大帽子扣在了伊丽莎白头上——— 因为现在需要一个人为女足的沦落当替罪羊,而本来就不得人心、又正好踩上了导火索的伊丽莎白最合适!

  但球迷不是傻子,他们或许该问了:既然伊丽莎白这么无能、这么专横跋扈、这么讨人厌、这么没有水平甚至缺乏基本运动常识,足协怎么就和她签约呢?

  足协回答:当初自己好傻好天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