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除夕夜要的就是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10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中国足协一定打心眼里很烦国际足联:一点也不顾及民俗,为什么偏偏把中伊之战放在除夕夜进行?这下好了,足球比赛上升到安定团结的高度,足协注定要在忐忑不安中度过这个春节,蔚少辉都已经公开呼吁了:兄弟姐妹、老少爷们,还是安心过年吧,国足这摊子事就不劳大伙费心了。

  还有让足协头疼的好事者,居然把中伊之战跟春晚进行收视率PK,根据某大型网站的调查,到目前为止,中伊之战的收视率居然超过了春晚。试想一下,大年三十晚上,一家老少坐在电视机旁,不是其乐融融地看春晚,欣赏赵本山们的娱乐绝活,而是一边喝酒一边骂中国足球,国足这祸可闯大了。太沉重了,世界杯预选赛固然重要,但就像米卢所说的,足球就是一项游戏,世预赛也就是除夕夜的一个大型游戏,从本质上来说,与春晚并没有什么不同。不是有句话说,体育、娱乐不分家。据说赵本山的小品里,中国足球还是被调侃的对象,在老百姓的心里,中国足球不再是一个体育项目,已经上升到了娱乐高度。说中国足球影响老百姓过年的心情,这种说法我看已经过时了,低估了老百姓对足球赛的承受力,也高估了中国足球的影响力。依我看,如果用娱乐的眼光去看中伊之战,大家没准能过一个最有意思的新年———还有什么娱乐节目比中伊之战内容更丰富呢?以前每年都是看春晚,内容也太单调了点,况且说实话,春晚一年比一年乏味,老百姓早就审美疲劳了,换个新花样,看场中国队的比赛,没准会有更多的收获:要是国足赢了,大家一起庆祝;要是国足输了,大家一起开骂,过年嘛,不就图个全家团聚的感觉吗?不管庆祝还是开骂,要的就是痛快,总比看温吞水似的春晚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