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木木:2008新年寄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05  新京报

  ■ 兰花指

  2007年底木妈妈的基金大跌的时候,我正阅读《时代》周刊全球变暖生存手册,专家说要在一个越来越暖和的地球生存,你要用节能灯、像艺术教授沙弗那样住9平方米的房子、衣服洗好在绳子上晾干而不用干衣机、骑单车上班、少养牛、少放屁、打酱油自带瓶。手册最后说:要想在越来越不适合生存的地球上生存,你要生活简单,少消费,多冥思,淡泊名利,和邻居交好,相互间有借有还。

  阅完我给木妈妈发去新年寄语,告诉她地球在未来“总有”一天会变得像地狱那样四季如春,忘掉你的华夏精选吧,有空去听听北极冰川融化的声音,然后冥思一下可不可以把猪肉放到邻居冰箱里。

  然而就在木妈妈淡泊了名利,准备好迎接越来越暖和的2008、2009、2046的时候,我家水管就被50年不遇的冰灾冻裂了。

  后来我想起冉雄飞名记的08寄语:张斌老师,保重身体!卡佩罗爷爷追溯到06年时的新年寄语:我2008年退休!以及隔壁李大爷的08寄语:给我一张火车票吧!这时我意识到新年寄语这东西只是我们对人生的美好幻想,它一般不会被实现。

  地球变暖还是变冷难以捉摸,然而它肯定在变得一天比一天更不适合居住,令人日渐想起若干年前玛雅预言家的寄语:2012年人类将经历一场巨大浩劫,然后进入一个前所未有无比美好的新纪元。但是,在这过程中大多数人将因为不符合新纪元的道德标准而被无情淘汰。

  所以有天我半夜爬起来看球突然想起在火车站吃方便面的李大爷,我就想当英国人民说足球比生命还重要,那是因为他们永远不用担心爬不上开往春天的那趟火车吧。然后我看到C·罗、鲁尼、巴拉克,我意识到他们每个人都住9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有两辆以上的SUV,吃很多牛肉,从来不骑单车,于是我开始担心当2012年真的来到,全世界所有球员都会因为不符合新世界的道德标准而被无情淘汰,那时候我们在一个美丽的新世界里,去哪儿看球呢?

  □木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