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出门在外 年味很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05  新京报

  一年到头,忙忙碌碌。年关临近,可偏偏有些人就是回不了家。对常年漂泊在外的运动员来说,不在家里过年早已习惯了。所以,谈到春节,大多数人都觉得,也就那样儿,没啥特别的。

  国足 除夕大战,初五又上路

  2008年2月4日,周一。对于远在阿联酋迪拜的中国男子足球队而言,国人的年度盛宴———除夕之夜与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辉煌起点———世界杯20强首战共同到来。大战当前,春节也要暂时让路。北京时间2月6日20时30分,全国人民围在电视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国足则开始了自己又一轮希望之旅。胜利,可与国内球迷天涯共此时;失败,只能黯然流下伤心泪。

  比赛终有结束时,老祖先留下来的传统不能丢。国足领队蔚少辉已经提前透露了国家队的欢度春节流程:与伊拉克的比赛之后大家一起吃饺子,前提是至少要拿着1分回到祖国。对于中国这一传统节日,两位洋帅杜伊和福拉多也一再表态:“我们知道这个节日对于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胜利”。当然,如果获得胜利,这两个东欧老头还可以与所有队员一起享受年度饕餮。

  饺子吃完,大年初一凌晨回国。初二、初三、初四三天的假期对球迷来说只是假期的一部分,却是国足的全部假期。大年初五(2月11日)中午11时前,全体球员前往重庆集合,备战东亚四强赛。至此,春节结束,战斗开始,国足将士重新上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队总教练杜伊此次也随队前往迪拜,他此前曾表示要亲自指挥比赛。看来,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能否给国足带来福气,也不是他一个人所能决定的。毕竟,国足面对的是亚洲冠军,尽管他们的国家还不太安定。

  【抖个包袱】

  黑土:你知道奥运会中什么比赛让人揪心刺激吗?

  白云:足球比赛呗!

  黑土:那你知道什么比赛更让人揪心,结果更刺激吗?

  白云:中国足球啊!

  ———媒体曝“山丹丹”组合今年春晚小品《火炬手》中的台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