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北京女篮缘何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28  北京晚报

  许利民这赛季始终强调的是心态,但昨晚恰恰是北京女篮的心态出了问题。许利民思想工作抓得很紧,打哈药队之前他做了两次动员,但还是没能抓住姑娘们的心。

  女队员的心不像男队员那样明朗,她们嘴上不说,心里却有个小九九。为什么她们不像以往那样充满斗志?记者分析,也许是觉得客场难打,因为预赛最后一轮江苏队在客场打哈药队领先时,主教练熊艳对裁判判罚屡有异议,结果招致球队输球不说,还受到篮管中心罚款1000元和停赛1场的处罚,这事不能不影响北京队的心气。也许是觉得苗立杰难防,对客场取胜信心不足,或者说根本没信心,不如回到主场连拼两场。也许是认为即使赢了哈药队,半决赛还要再碰辽宁队,到时候两个临时转会的主力队员杨半伴、张伟还是不能上场,费那劲干吗,干脆让哈药队去拼辽宁队。记者相信,这三种思想占据了姑娘们的心,因而导致状态不在。

  状态不在的最差表现是防守不积极、不坚决,精神不集中。精神一旦不集中,进攻也出岔子,一愣神就失误,就错失战机。以哈药队昨晚的表现,北京队若精神集中,竭尽全力攻防,绝对有机会获胜。两度落后十多分,两次能把分差缩小至2分,说明北京队不是没有能力,是她们不想有为。

  北京女篮糊涂,何不再拼一把前进决赛四强,创征战WCBA历史最好名次,难道甘愿退后一步?6年来不是第七就是第八,难道情愿放弃这跻身上游的最好机遇?不管姑娘们是否后悔,一个严峻的事实摆在面前,她们已将自己置于被动之中。但愿姑娘们能奋发图强,在主场能创造连下两城的奇迹。 (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