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王封:泰山队需要外援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3: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王封

  一个人,如果铁了心、努力去做一件事的话,成功的几率会很大。当然,他的目标得靠谱儿。倘若泰山队今年想把失去的冠军夺回来,只要肯下工夫,舍得投入,那么,肯定有戏。比如,今年找一个好的外援前锋极有必要。

  或许,有不少人会不以为然:目前泰山队有李金羽、韩鹏这样国字号的锋线悍将,还有吕征、王晓龙等颇具进攻才华的小将,对外援前锋的选择,不是那么迫切。据我了解,鲁能俱乐部甚至图巴也有如此想法。因此,面对前来试训的巴西外援,他们的兴致不太高。

  我坚持泰山队需要外援前锋的理由,有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李金羽和韩鹏需要有个外援来充当“第三者”。

  图巴崇尚进攻,喜欢使用双前锋战术,李金羽和韩鹏如果身体无恙,定会联袂出战。“鹏羽”这样的锋线组合,已经被中超诸旅司空见惯了,防守起来也都有各自的心得。如果今年靠“鹏羽”再战江湖,估计绩效不会太好。此外,中国足球今年任务比较重,韩鹏、大羽肯定会为国效力,分身乏术,迫使泰山队储备一名外援前锋应付困局。

  其次,泰山队需要新元素,图巴需要接受新挑战。

  泰山队今年在内援方面投入较小,可以想见,外援引进也不会有太大的动作。由此看来,今年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的泰山队跟去年的阵容会差不多。这对图巴来说,是一件好事情,轻车熟路嘛。但是,对于球迷来说无疑将遭受“审美疲劳”了,还是那帮人,踢来踢去,难有新意。

  如果有外援前锋加盟,势必给泰山队带来新的能量和变化,甚至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