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北京女篮不“吞”哈药难见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18  北京晚报

  特步WCBA1/4决赛今晚打响,北京金隅女篮在取得征战WCBA联赛7年来预赛最好名次第四名的大好形势下,能否取得更好名次,取决于能否跨过老牌劲旅哈药集团队这道坎。

  预赛收兵后,记者查阅了有关技术统计数据,在8项统计中,北京队在3分球上居12队之首,16场比赛308投116中,命中率37.7%,场均7.25个。助攻以总共210次、场均13.12次排第四,得分、篮板、抢断分居第六,投篮和罚球命中率分居第八,失误以总共221次、场均13.8次列第十一位。综合各项数据看,北京队处于中游。

  再看曾获WCBA亚军的哈药集团队,得分、篮板、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都略强于北京队,3分球、助攻、抢断略差于北京队。而他们的失误在12队中最少,场均13.62次。

  数据映射出两队间的细微差距,但只要北京队注重细节,处理好关键时刻的每一次防守、每一个篮板、每一次传球、每一次配合和每一次投篮,战胜哈药队挺进四强,就不是奢望。

  必须承认,哈药队整体实力在北京队之上。所以正视对手,摆正心态,减少失误,以弱拼强,是北京队闯过哈药队这一关的首要前提。敢于争胜,轻装上阵,是北京队必须具备的心态。两负沈部队的教训就是北京队急于求胜,恨不能一下子吃掉对手,但比赛是40分钟的鏖战,必须经得起考验。

  与哈药队相比,北京队也有自己的长处。年轻,体力充沛,这是哈药队欠缺的。关键是北京队要把劲用在正处,要把充足的体力化作一股韧劲。能快则快,这是冲击哈药队的第一个手段。老牌队不怕磨,怕的是有效的快攻。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