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王敏:我们不必狭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4:16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 王敏

  中国人很爱国,当年小山智丽的几句“吆嘻”刺激了国人,她被球迷定位成了“叛徒”,之后一些“报国无门”的运动员也陆续传出风波,但是在理解包容中,人们不再言辞激烈了,因为随着体制、经济的发展,我们的思维变化了。

  唐娜事件的出现为什么引起轩然大波呢?首先是韩国媒体的煽风点火,大凡一个有头脑的运动员都不会说出那样恩断义绝的话语,在国籍问题上做文章可能引起更多的话题,这作为韩国媒体来说或许是新闻炒作的惯例了。

  唐娜在国内属于中游选手,当然打不了国际比赛,代表他国参加一些国际比赛对自己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而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唐娜根本算不上什么威胁。从这一点来说,唐娜入韩加强乒乓球的国际交流,提升他国水平,也免得国际乒联经常针对中国进行规则的修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奥运会上唐娜夺得金牌,我们是不是该反思我们的选拔体制?只因国籍而抹杀天才的前途,那才是真正的狭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