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国奥手记 听歌剧比赴饭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刘晓艳发自里昂

  国奥队的训练场边有一个很大的公园。平日,草地上只有零星的人来踢球或者铺上餐布露餐。不过,一到周末,偌大的公园里密密麻麻全是人,要么就是拖家带口的家庭,要么就是卿卿我我的情人。

  你可以看到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年轻人骑着自行车,或者穿着有滑轮的鞋子,在公园里兜来兜去,也有一群朋友约好一起出来踢球、打羽毛球。由于出来游玩的人太多,训练场门口的停车场会不够用。

  所以,在周末,当路边的车位用完之后,警察会指挥车辆停在左右两根车道中间的隔离线上。这个周日,我就看到了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一幕:一条马路上停着三排车,靠左、靠右还有中间。里昂的马路并不宽,一般也就两车道或者四车道。隔离线上停了一辆车,加上两边也停了车,如果有车辆要通过的话,对车技的要求不小。

  我们之前在慕尼黑以及现在在里昂住的宾馆价格,周末价比平日价便宜,而且现在的这家酒店,周末价基本只是平日价的三分之二,差价幅度不小。而在国内,都是周末价要比平时价高出不少。在里昂生活的朋友告诉我,欧洲一般都鼓励大家周末出游,不要闷在家里,要懂得享受生活。

  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镜头就是:一对夫妻带着三个孩子来公园玩,三个娃娃都很漂亮,看上最大的两个孩子也就三四岁,最小的那个似乎走路都不稳。三个孩子到了公园就高兴坏了,大一点的疯跑起来,小的也乐呵呵地在地上爬,这对夫妻却一点都不在意孩子这样会不会弄脏衣服。只有孩子哭喊的时候,大人才会跑过去抱起孩子哄一哄,随后又丢在地上不管了。

  周末热闹的地方还有歌剧院。里昂市政府曾邀请国奥队去市政厅对面的歌剧院听歌剧,但被国奥队婉言拒绝,我倒是觉得这种邀请比成堆的饭局宴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