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假如张飞吕布成同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6:2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苏争

  麦蒂终于复出了,他选择了卫冕冠军马刺,而没去等一支“鱼腩”。

  其实一点不意外,当其他选择都已经被天下人指为“无耻”时,所剩的唯一道路,就算枪林弹雨,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上冲,何况,麦蒂在火箭最耀眼的表现——35秒13分,当年恰施于马刺,对脆弱者而言,它就是上帝的神迹、自己的信心之源。《三国演义》里,若单论武功,MVP非吕布莫属。此人春风得意时所向无敌,但毛病是:一遇困境就没了主意,宁愿当一只脑袋扎进沙窝里的鸵鸟。若非如此,也不至于在徐州被曹操终结。归结一点:此人脆弱的心灵与勇武的躯体不匹配。

  其实,这也是说麦蒂。但凡逆境,麦蒂就会生出些稀奇古怪的毛病,让自己“不得不”先撤,留个烂摊子给姚大个儿扛着。姚明当然也是员猛将,但他同样有个为大家诟病的毛病: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过,虽然姚麦同有“掉链子”的爱好,但又有不同。

  最近三场打黄蜂、76人、马刺,姚明基本上都打出了“20+10”的稳定表现,但最后决定胜负的分分钟,姚明偏都失了水准。被断球、投篮不进,昨天连最强的罚球也失了手。

  如果麦蒂是吕布——太脆弱,那姚明就是张飞——太愤怒。姚明是火箭的顶梁柱,他太有责任感,所以每到刺刀见红之时,总是红着眼睛跟人拼命,像头公牛。可你看斗牛场上,胜利者总是冷静的斗牛士,而不是狂暴的蛮牛。“姚麦合璧”不是一年两年了,一直磕磕绊绊,未来会怎样?不好说,但不妨问问:假如张飞和吕布成了同事,又会怎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