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岳强:谢亚龙情深深语蒙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23  足球-劲体育

  毛主席说,知错就改是个好同志。作为一个党培育了多年的干部,谢亚龙这点思想觉悟还是有的。这不,刚刚“封杀”完《足球之夜》,立马又和国奥的随队记者们打成了一团,主动将他们请到自己房间里,“敞开心扉”(某报语)。

  这一“敞”,言语中端的是情也真,意也切,倘使不小心让隔壁大婶听到了,没准感动得和看《情深深,雨蒙蒙》一样,纸巾与手绢齐飞,眼泪与鼻涕共流。唯一遗憾的是,谢主席虽有吟诗的本事,也比不过琼瑶阿姨的文学素养。为了弥补这个缺憾,本人斗胆借用几个成语,为“谢语录”润个色,添个彩。

  一、此地无银三百两“足球是天下人的足球,把谢亚龙一个人的官职和命运放到足球上是不合适的,如果我有这样的想法,建议组织上现在就撤掉我。”

  ———没错,足球是天下人的足球,因为中国球迷都生活在天上。不是咱自个儿看不起自己,事实早已证明,只要是咱想要的,就一定得不到,只要是咱不想的,就一定会变成现实。就算我们多少和这项运动也沾点边,起码要排个顺序先:第一官僚,第二商人(资本),第三才轮到咱平民百姓。

  另外请放心,我们一定相信您没把官职和命运放在足球上,就像您也务必要相信我们一直当您是中国足球伟大的领路人一样。这年头,相互信任是多么难得的一种美德啊!

  二、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对于国奥和国家队现在的协调问题,足协的原则是以最强阵容打最重要的比赛,上半年国家队要重要一点,在坚持国奥练兵的基础上,侧重国家队。”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人真的用屁股思考问题呢?如果有,他也一定会说,“我们要以最强阵容打最重要的比赛。”除夕夜打伊拉克的比赛,不成你还想用这次迪拜之行的“国家三队”来凑合吗?就算你愿意,局长还不愿意;就算局长愿意,比局长更大的领导也不会愿意。

  关键在于,我们该如何看出你是在“侧重国家队”?迪拜之行可以说是国家队一次好得不能再好的练兵机会,可真正需要练的人,却被您一股脑儿带到欧洲练了一把“空中飞人”。除夕夜之战,是准备让杜威教李玮锋场地情况呢,还是打算让王万诚教孙祥天气特征?听说您又带着6员大将“火速驰援”了,瞧这词用得多轰轰烈烈,只可惜怎么也掩盖不了那个“暗度”的事实。坦白说,您老这招用得挺失败!

  三、金蝉脱壳“集训安排、人员调配是主教练的权力,这是技术性问题,不是行政问题。”

  ———这句话的意思很明白:要说“抢人”,那是杜伊的事。要说“自甘堕落”,那是福拉多的事,一切与我谢亚龙无关。谁说足协对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干预过多了?其实他们才是大爷。

  瞧这孙子装的!《红楼梦》里有一句话,“如今便赶着躲了,料也躲不及,少不得要使个金蝉脱壳的法子。”知道请外教的好处了吧?就是在你实在躲不及的时候,借他们当一个“壳”来使,谁让他们不好好学中国话,识中国字呢,借了白借。只不过我挺担心朱广沪、马良行这些懂中国话的前任们,一窝火想发又发不出来,别憋坏了身子。

  本人到此为止。广大群众们如果有闲工夫,大可接着为咱主席先生贡献点个人智慧,例如瞒天过海、借刀杀人、指鹿为马、沽名钓誉等等之类的,用上去大抵都不会错。如此这般,“谢语录”便不仅仅情深深,也愈发语蒙蒙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