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球报》叶霞:2008就这样来到密尔沃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56  篮球报

  小J:

  你好!

  来到密尔沃基之后,在这里度过了不少节日,感恩节、圣诞节,还有元旦。现在才跟你说元旦的话题似乎有点儿晚了,不过感觉很长时间没有给你写信了,还是想告诉你一声,我的元旦过得不赖。

  元旦之前去了一趟芝加哥,看了雄鹿和公牛的比赛,同时还在芝加哥简单游览了一番,在著名的“华丽英里”大街走了一圈,并且在晚上登上了芝加哥最高的建筑西尔斯大厦看夜景。

  元旦前夜一般是大肆庆祝的夜晚。这一天雄鹿在底特律打客场比赛,而我和几位没有跟队去客场的中国记者接受了当地一位华人朋友的邀请,晚上到他家里作客共同庆祝新年来临。晚餐自然非常丰盛,一番吃喝聊天之后,我们坚持在12点之前离开了华人朋友的家。因为我们听说,新年来临之际在酒吧里数倒计时,会是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情。

  我们赶往公寓附近的一间小酒吧,进门的时候服务生竟然收了我们每人20美元的门票!要知道,平日里这间酒吧可是免费进入的。但是为了见识美国的新年倒计时,我们也只好认宰。

  酒吧里的音乐声震耳欲聋,男男女女穿着时髦,不是在喝酒就是在跳舞。酒吧的一面墙上有大屏幕,播放着美国人民迎接新年的画面,屏幕下方还有时间显示。服务生发给每人一些新年道具,比如羽毛头饰、帽子、小喇叭之类的东西,满眼看过去倒是颇有一番迎接新年的热闹气氛。

  好不容易盼到倒计时的时候,感觉却没有想像中那样激动人心。在距离24点还有大约4秒钟的时候,酒吧里嘈杂的音乐声突然停了下来,然后酒吧各个角落里稀稀拉拉地传出了“3、2、1……”的倒数声。数到“0”的时候,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再度响起,很多人抱在一起狂欢甚至亲吻,我们这几张中国面孔很低调,只是举起手中的啤酒瓶碰了一下,然后互相说了一句新年快乐。

  返回公寓后,给家人和朋友打了电话,不过因为时差的原因,打电话回去的时候其实已经是国内的元旦当天下午了。随后倒头睡去,入睡之前寻思了一下:2008年就这样来了……

  听说当地时间的1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在密歇根湖有一年一度的冬泳活动,本来和记者朋友们约好了要拿着相机一早去湖边拍照的。据说会有上千人集体跳入湖中的壮观场面,可是由于迎接新年睡得实在太晚,外加还喝了点酒,第二天早上实在没有毅力从床上爬起来,因此也就错过了这样的奇观,想想有些遗憾。

  另外,新的一年也没有许下什么新年愿望,还是说点实际的好了,努力工作吧!

  叶霞

  2008年1月8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