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国足越整心里越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07  北京晚报

  国足迪拜惨败,回来就整风。可国足的问题是整风就能解决的吗?如此大刀阔斧地换血,只能说明福拉多和国足教练组心中没底。

  此前福拉多经常说的有几句话,一是我没有亲眼见的球员我不会用,二是我不会迷信海归球员,三是我现在的球员也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这三句话曾经让现在这些被称为国足二队的队员们心中暖洋洋的,有了一种士为知己者死的冲动。

  但是,随着国足在迪拜惨败,福拉多的战术和指挥能力受到质疑,遭殃的也就是这些他曾经捧在手里的球员。一下子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调整走了7名球员,队员们成为了牺牲品,如此做法实在不能服众。要知道此次离队的球员中,有3名是后防球员,其中杜威曾经是打满了两场比赛的绝对主力,他和李玮峰在申花队的中卫组合被公认为国内最佳,而张耀坤在去年联赛中的表现也有目共睹,他在成为实德队长之后更是起到了球队核心的作用。

  当然,不是说杜威和张耀坤的表现有多好,他们不能被调离。只是,在这个时候,福拉多作出如此的举动,实在有心虚的嫌疑。毕竟自己的球队频繁丢球,不只是后防线上球员的个人问题,战术上的保守造成了后防线的过度吃紧,才是主要原因。

  不调整战术,而是从人员上开刀。国足如此整风,效果很可能却是适得其反。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