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超级强人福拉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1:08  燕赵都市报

  一直以为福拉多憨厚,憨到了傻的程度,就是杜伊一听差,杜大爷说一他绝不说二,杜大爷指东他绝不打西。但是这次迪拜杯后,尤其是1月13日打完汉堡队后,才陡然发觉,福拉多,这个俺一不留神总是把他打成福满多的大爷,原来是一强人,超级强人。

  一个很有个性的人。都知道中国队缺乏攻击力,但福拉多上台后不但不攻,还变本加厉地吆喝着要守,恨不得给每个队员的球衣背后,都贴上一个大大的“守”字。迪拜杯组委会为了鼓励进攻,特意规定,甭管输赢只要进球就有积分,进一球积一分。福拉多出道以来第一次遇上这么好的机会,中国队终于有可能拿分了,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啊!但福大爷偏不当回事,继续他的防守大业,直接守出了8个后卫。估计下一场,传说中的901就要隆重登场了。

  一个有想法的人。牙啃酸了都没把个科威特啃下来,搞不定弱队,却总是想着要搞定强队,想着要把汉堡队打得满地找牙,然后坐上迪拜杯的冠军宝座。在被汉堡队打成筛子之后,马上就忘了一直想要招呼的冠军奖杯,笑眯眯地说“我很满意”,因为没有人员伤亡。留得青山在,不怕伊拉克。虽然一直把科威特汉堡队当成伊拉克,但一旦掰不动了,他们马上就不是伊拉克了,于是继续想像伊拉克会在除夕夜里被自己收拾得面目全非,于是继续红光满面地说,“我们会在除夕夜里也打出真正的水平。”想法多,而且变得快,快得猎狗都追不上。

  一个善解人意的人。全国人民都在抱怨,抱怨中国足协“脚踩两只船”,又要顾奥运会又要顾世界杯,到头来却顾此失彼。而要让官僚们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惟一的办法就是不断地输球,又丢球又丢人地输球。福拉多显然很清楚百姓们的想法,配合起来有如行云流水,一场比一场输得壮观和震撼人心,一定要输到决策者吐血后悔,说“早知道真不该乱搭这两个台子……”

  一个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人。最先被成全的是哈恩。戴着“饼才”帽子消失了好几年的哈恩这两天卷土重来了,逢人就吹“其实中国足协在签福拉多之前本来想再请我的”。当年人尽皆知的败军之将,为何现在突然冒出来如此大言不惭?因为,是福拉多让他意识到了:原来自己用不着那么谦虚的,跟福拉多比起来,自己有才多啦!

  其实,这么夸哈恩的,并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站在福拉多面前突然想起来要夸哈大爷的,估计已汇成了百万大军。但福拉多依然气定神闲,这你就不得不佩服他超级强了吧。

  □杨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