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小心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1:08  燕赵都市报

  香港电视看多了,就知道黑社会追债封户之类是有套路的:一是泼油漆,二是写标语,反正要弄得你难堪,不好出门。这种“封杀”,靠的是暴力以及蛮力。没想到,国内体坛最近也流行封杀,而且全是针对媒体。先是上海申花俱乐部封杀当地一家体育专业报,后是中国足球队封杀央视记者的采访。两个封杀,对象类别相同,所依赖的力道却不同。

  申花封杀报纸,理由是这家报纸有很多不实报道。而这家的报纸的说法则是,因为连续做“问责申花”的报道,得罪了申花的老板。对于这点,申花方面似乎也承认,一位高层曾这样表态:“他们的做法让老板感觉很不爽!”这位老板财大气粗,曾经为了让自己爽,在申花赴欧洲拉练时,在正式比赛中把自己安排为正印前锋上场,以满足作为球迷与大牌球员过招的愿望,国内舆论“惊为天人”。了解了这个背景,或许会对了解申花俱乐部做出“封杀报纸”的做法很有帮助。

  一般是强势人物,如申花老板之流,容易率性而为。但中国足球队,说什么没什么,竟然也用这一招,而且对象是堂堂中央电视台,这种封杀就更让人费解。虽然现在总算是“圆满”解决了,但回想先前的缘由始末,仅仅因为央视节目给谢主席评了个“不及格”,下面的人就封杀央视,这出闹剧还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如果说申花老板有钱,那么中国队某些人士就是有点权了,倒真还一点不浪费手里这点权力。

  整体说来,这两件事让媒体很有“顿挫感”。因为在媒体看来,甲A、中超13年了,对中国足球的批评早已告别谩骂时代。而中国足球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们,大多数对媒体的批评和监督有了较理性的认识。突然曝出的这两桩封杀案,却说明“革命尚未成功”。有人还是认为,批评我的就是敌人,是敌人就不合作。想想中东的巴以都能坐下来和谈,我们的体育经营者和管理者却还在制造“不共戴天”之类的戏码,不但不智,而且注定是无效的。

  □周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