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墨尔本公园谁主沉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30  每日新报

  今天,2008年网坛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就将在墨尔本公园拉开大幕,在澳网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金花李娜能够在这里延续自己的强势吗?刚刚拿下悉尼赛的郑洁/晏紫能够在这里重现当年勇夺冠军的壮举吗?向着金满贯进发的费德勒能够在这里迈出坚实的一步吗?在墨尔本公园略显喧闹的赛场,答案将在未来的两周中一一揭晓。

  金花能否灿烂?

  澳网可以说是中国金花的福地,女双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就诞生在这里,而从李芳、易景茜时代开始,澳网便屡屡诞生中国女单选手的大满贯最佳战绩。澳网是第一个登场的大满贯赛事,国外的职业网球选手很多都是刚刚结束休假,竞技状态远未达到最佳。而中国选手则经历了冬训的磨炼,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竞技状态都处于最佳,自然更容易创造好成绩。今年为了准备奥运会,中国金花的冬训显然是质量最高的一次,这也为她们在澳大利亚取得好成绩埋下了伏笔。

  在女单方面,复出就展现出良好状态的李娜自然是最值得期待的,她在抽签中成功地“躲开”了令人想起来就恐怖的上半区,让李娜在进入第三轮之前都不会遇到强手。以李娜目前的状态,像去年那样进入16强应该不成问题。而进入16强之后,她将面临这次澳网之旅的最大挑战——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尽管在实力上存在明显的差距,但到时候只要李娜的膝伤不成为“绊脚石”,爆冷击败状态时常起伏不定的大威也并非没有可能。

  女双中国金花则是双线出击,重新组合的郑洁/晏紫经过两站热身已经展现出重回巅峰的态势,而孙甜甜和彭帅这对搭档确定下来之后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令人担心的是,在澳网热身赛上,由于赛事安排上的原因,孙甜甜和彭帅并没有在一起热身。现在,女双的签表还没有出炉,如果签运不错,两对女双有可能齐头并进。

  金满贯的第一步?

  除去中国金花,澳网的另外一大看点便是费德勒能否朝着自己金满贯的目标顺利挺进。尽管在比赛之前费天王遭遇到了肠胃炎的袭击,没有任何热身便急匆匆地赶往澳大利亚,但想想去年,他在温网之前同样是一场草地比赛未打,但一点也没影响他拿下第5座温网桂冠。这一次,肠胃炎又会给天王造成多大的麻烦呢?从状态上看,大师杯上表现神勇的费德勒同往年相比没有任何的下滑,从签表上看,费德勒的对手都不算超一流。如果费德勒自己不出现闪失,拿下澳网应该有超过七成的把握。如果能够再次夺冠,费德勒就将成为公开赛时期以来首位连续三次夺得澳网桂冠的男子选手。

  新报记者 滕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