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郑智 中国足球最后“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00  无锡日报

  无论是在迪拜还是在慕尼黑,“中国之队”带给球迷的只有痛苦和麻木。中国三队0:4负于汉堡让人无言,被领导们看作“战神”的杜伊率领国奥被拜仁以七种不同方式破门。这个夜晚看起来已经不属于中国球迷。

  1月12日这个夜晚,唯一给中国足球赢得面子和尊严的还是郑智。6轮不胜,主场魔咒,引援不力,这一切没有动摇郑智的决心,在对阵布莱克波尔的英冠大战中,郑智上下半场分别射进一个进球,帮助查尔顿队取得12月8日以来的第一场胜利,重新燃起了冲超的希望。这是他继上周末足总杯首秀破门后连续第2场得分,也是他效力查尔顿以来首次单场独中两元,他本赛季进球增加到9个(联赛7球)。这个赛季的英冠联赛中,郑智已经先后打破了多项纪录,现在他是中国球员在英伦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是亚洲球员中英格兰赛场单赛季进球最多的。他甚至还射进了查尔顿2007年的年度最佳进球。

  本周一他得到了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邀请,拜访唐宁街并和首相一起品茶。现役中国国家队郑智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被英国首相专门接见并一同品茶的中国球员,此前效力曼城的留洋球员孙继海曾受王室邀请拜访过英女王,并和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宴会上见面。

  赛后帕杜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郑智的时候,帕杜开了一个玩笑:“在转会窗口开启的阶段内我希望郑智不要再继续进这么多球了。”帕杜委婉地表达了对于留人前景的担心。

  输得心浮气躁的福拉多和杜伊都把郑智当作是他们可以翻身的工具,有关部门甚至明知不可能还要发传真提前再招郑智。在孙继海和董方卓看不到希望的前提下,郑智无论心理是否愿意,他都必须成为中国球员一个新的代表,球迷心中新的偶像。郑智也是当前中国足球最后一块“遮羞布”了。不管怎样,国足中场无核,郑智回归是必然,只是把宝都押在他身上,国足豪赌赢的几率有多大呢,只有在除夕夜来检验了。 (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