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众人皆醒除了一只“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5:53  楚天都市报

  ■苏争

  国人有祥瑞文化,遇事喜欢寻个好兆头为自己打气。不过这种心理似乎不光咱们独有,昨天国足连续第八年开门不红后,福拉多说:“在08年的首场比赛中,我们没有输球,这是一个好的兆头。”

  福帅这话,跟前不久陕西一官员“盛世出国虎,虎啸振国威”的话异曲同工:越是大家不相信,就越要信誓旦旦,如果证据缺乏,那就说天降祥瑞,再不信就要遭天谴。

  看看中阿之战的技术对比:射门2:23、前场任意球7:15、角球1:7……烂到如此地步,换谁都只能环顾左右而言“五彩祥云”了。

  不过人们做事往往是“屁股决定脑袋”,坐在主帅的位置,福拉多当然要给自己贴金、给手下打气,但换别人,就会有另外的说法。

  足协副主席南勇说:你说我能够满意吗?这样的表现,怎么出线(言外之意:你这教练是怎么当的)!球员:他比朱广沪还保守,照这样的打法,20强赛趁早就不要去打了(言外之意:这可不是我们水平低啊,教练太没用了)。杜伊说:中国队在比赛中没有一点机会……等到超龄球员和国奥年轻球员加入到国家队,我们再去改进(言外之意:福拉多你带队好水哦,还是等我去提高吧)。

  “替罪羊”一词,源于古犹太人的习俗:用羊献祭给上帝,同时将人类之罪转于羊身。福拉多虽占一“福”字,但已隐隐露出“替罪羊”的面目:所有人,都已经亮出了刀子,欲将自己之罪转将过来,而他,还蒙在鼓里。

  好吧,世人皆醒,就福拉多一个糊涂蛋。可当初不是你踏遍五洲四洋,才找出这么个宝贝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