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落叶要归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0:28  北京娱乐信报

  倦鸟要归巢,落叶要归根。当在英伦闯荡已经毫无希望的时候,李铁决定回家。但这个家,并不是他经纪人控制的成都谢菲联,而是梦开始的地方——辽足。随着李铁无限接近“回家”,1999一代辽小虎的重建也悄悄地开始了。

  

虎,是辽足的象征,队旗还是那面队旗,但李铁已经不是那个满场飞的李铁了。

  一切其实还都得从李铁回归说起。自从2007年下半年彻底离开英伦之后,李铁的回归就已经看似水到渠成,但李铁回国之后的归宿,却成了问题。

  回辽足,这是李铁的梦想,他自己也不止一次地说,无论什么时候,自己在国内效力的首选都是辽足。但李铁不是自由身,他与英冠俱乐部谢菲联之间的合同要到今年6月才到期,也就是说,如今李铁不管加盟哪支球队,都必须付给谢菲联租借费。而这恰恰就成了“李铁回家”的最大障碍,辽足总经理程鹏辉也多次表示,只有租借费到了辽足能够接受的时候,李铁回归辽足才能成为现实。而昨天,转机就出现了。

  据了解,辽足与李铁的经纪人,也就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董事长许宏涛达成了初步共识,在租借李铁回家的事情上已经越来越接近成功。“李铁的转会事宜很快就可以见分晓了,我们尊重他的个人选择,最迟本月底就可以办理完。”许宏涛表示。而李铁本人则一边低调地说“如今还没有结果”,一边与辽足方面洽谈着转会之后的待遇问题。据悉,辽足方面已经算准了这笔转会当中的关键,谢菲联俱乐部不会给即将合同到期的李铁标出太高的租借费,而李铁的回归,也就此进入倒计时。

  除了李铁 寻根的人不少

  随着甲A、中超联赛的八年沉浮,1999年那支令人生畏的“辽小虎”早已分崩离析,到上赛季为止,辽足阵中只剩下了留守的肇俊哲和租借而归的吕刚而已。

  然而,新的赛季将会有所不同,随着王亮的回归,李铁无限接近加盟,“辽小虎”的重建已在不经意间悄然开始。据辽足总经理程鹏辉透露,除了李铁之外,辽足今年还将引入一位曾经的旧人。虽然程鹏辉并没有说出这个“旧人”的名字,但出现在今年联赛转会名单上的前辽足球员并不多,只有李尧和张玉宁等寥寥几人。

  据辽足内部人士透露,回归候选人当中,张玉宁是最被看好的。而辽足方面的依据则是不久前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一句话:“如果辽足有诚意引进张玉宁的话,申花方面可以适当降低他的转会价格。”据悉,降价后,张玉宁的转会费将不会超过百万。

  寻根易找回青春难

  八年,很多昔日“辽小虎”的队员们都在感慨时光的无情。

  1999年,是辽小虎们最春风得意的年代,那一年,他们就差一步成就夺冠奇迹。

  但是人怕出名猪怕壮,辽小虎们一起在甲A赛场展现自己才华的时间并不长,这支人见人怕的辽足,便开始了长达八年的分崩离析。从曲乐恒车祸第一个离开,然后是张玉宁、曲东、李铁、曲圣卿、李金羽……八年来,成就中国足球一段传奇的辽小虎们就再也没有完完整整地出现在一起。

  八年后,王亮回来了,李铁要回来了,张玉宁可能也要回来了,已陷入困境多年的辽足再次看到了复兴的希望,尤其是为这一天守望了整整八年的肇俊哲,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但是,岁月毕竟无情,当昔日的小虎们重新归来,虎牙早已被磨平,变成“老”虎的辽足已不再令人生畏。

  寻根易,辽小虎可以重建,但那些逝去的青春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