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王敏:阿联应挣脱从属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24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王敏

  我们对阿联29分10个篮板的“神奇之夜”越是回味,就越是难以接受他的平淡数据。与其说阿联把我们的胃口越吊越高,不如说我们的期望始终在高处。现在的阿联,进步不容置疑,但问题同样不能忽视。

  过人的速度和弹跳、超长的臂展以及在攻防两端无限的激情,阿联身上的这些特质给了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阿联的模板也被定义为“诺维茨基型”全能前锋。但现在,我们却是那么醉心于阿联百步穿杨般的跳投,醉心于那外线“长鞭一甩”的快感。这会无限消解阿联给我们的想象空间,让全能阿联成为“纯投手阿联”,这与所有人的愿望相悖,包括雄鹿。

  在战术中处于从属地位的阿联,想得分只能依赖于跳投,依赖于出手次数。确切地说,阿联的出手次数依赖于里德和莫·威廉姆斯的心情。战术上的从属性也决定了阿联在心理上的从属感。而这一点,恰恰暴露了阿联目前最大的问题:主动制造得分机会的能力不足。

  阿联应该向维兰纽瓦学习,后者虽然激情不如阿联,但那股敢打敢冲的狠劲却是阿联最缺少的。哪怕给我一分钟时间,也要让你看到百分之百的能力。这是球员自我成长阶段必需的“狂傲”,也是NBA的生存法则。阿联还没有释放真正的自己,这是他给人感觉始终“放不开”的主要原因。因此,只有挣脱了心理上的从属感,阿联才有可能沿着自己预想的轨迹飞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