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三连胜? 姚明一个说了不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8:40  三秦都市报

  三连胜?姚明一个说了不 两连胜的火箭将再度开始东部之旅———今日,他们做客华盛顿挑战奇才。目前,虽然奇才也缺少了他们的当家球星,但火箭能否取得近一个多月来的首个三连胜,仍是一个悬念。虽然目前姚明状态不错,但他一个人毕竟扛不起一支球队,火箭众将能否延续他们近来颇佳的整体作战状态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姚明是火箭在麦蒂缺阵情况下有不错表现的关键所在———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1.6分,可是当麦蒂缺阵时他的场均得分增加到23分,并且在与东部两位顶尖年轻中锋霍华德和库里的较量中,姚明都取得完胜,今日面对海伍德,相信姚明应该会继续这种统治性表现。而如果姚明能够在内线统治对手,那么火箭外线的防守压力也会减轻,他们的三分球可能会保持较高的命中率。

  但姚明一个人并不能让火箭取得胜利———麦蒂的缺阵不仅让姚明和布鲁克斯受益,阿尔斯通、海德、维尔斯甚至斯科拉这些球员的贡献都有所增加,多点开花正是火箭队战绩不俗的关键,今日球队做客华盛顿时,他们需要的仍是这种多点开花的表现,只有这样他们才有更大的取胜把握;当然,如果巴蒂尔和海耶斯能够在防守端有效遏制巴特勒和贾米森这两位奇才的核心球员,那么火箭队的胜算也会更大。

  总之,到目前为止,火箭已经拥有了对奇才的四连胜,而且,自从2000-2001赛季开始至今,他们14次与奇才队交锋,取得了其中11场的胜利,这样的良好战绩会给予火箭更多的信心,关键就在于他们今日能否减少不必要的失误。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