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睡眼惺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贾知若

  这是一种状态,《三国演义》告诉我们,似乎还是待价而沽的状态。想当年孔明先生伸个懒腰,长吟 “大梦谁先觉”时,门外的刘玄德本来觉得“三顾”不是少了而是多了,转眼间就痛觉:诸葛亮这样的人才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再往后,双方一拍即合把酒言欢,历史给蜀国加了“10分”。

  睡眼总是看得迷离,迷离了,有些东西才更有味道。譬如四川足球,经历了黄色狂飙、全兴退出、冠城解体和谢菲联冲超之后,十余年来折腾得厉害,也折腾得局内局外人眼神迷离,狂喜过也麻木过,末了,足球携中超一起飞回,看上去依然还是那么可爱。马明宇说,去年冲超成功后,主场的最后一战本来担心没人去成体中心捧场,结果开场哨还没有吹响,四面看台就很难找到立锥之地了……他兴奋,无论从前职业球员的角度,还是俱乐部副总(主管经营)的角度。

  睡眼惺忪,可能意味着看不清所有东西,却毕竟昭示着你已经醒来——四川足球就是这样,曾经在一潭死水中沉沉睡去,现在悠然醒转,守业维艰的古训映入眼帘,遂又蹒跚起步。当然,山中方一日,世上几千年,要求四川的每一位足球人思维都保持清醒,看样子不太可能,以至于“传说中”的200万天价骤然间在坊间小范围流传……王茂俊听说这个消息后有点愤怒——愤怒有时也是清醒的征兆,他在电话里大吼:“打胡乱说嘛,哪个说的?哪个说的把他开除!”老江湖的特点,就是能在第一时间融入最新的江湖,“顾问”成足才短短半年时间,凭经验,他就知道这个报价对于将来时态的谈判会是个毁灭性打击。

  我们要看球——对处于复兴阶段的川足来说,让球迷能够愉快地坐在电视机前看球,只是个小小的要求,无法拒绝的要求。基于此,俱乐部和电视台之间彼此试探性的谈判或角逐,在这个“睡眼惺忪”的足球季节里,应可忽略不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