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袁汉:“微笑刺客”不“封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我可以理解以赛亚·托马斯有多讨厌纽约媒体,他把自己比作落难的雄狮,而那些靠笔杆子吃饭的家伙自然是淌着口水的土狼,随时准备扑上来叼走一块肉。纽约媒体确实是出了名的难对付,更麻烦的是美国的新闻保护做得很到位,托马斯就算对几个专栏作家恨不能食肉寝皮,表面上也得装出一副笑脸。

  万一“微笑刺客”不幸在本赛季下课,我想他应该来中国找支CBA球队执教,这里比NBA好混得多,而且对那些看不顺眼的媒体基本能做到见谁灭谁。现成的例子就摆在面前:中国足球队宣布“封杀”央视《足球之夜》,原因是该节目对足协评价过低。

  尼克斯如果宣布“封杀”《纽约时报》,那绝对会是个国际笑话。托马斯可以非常阿Q地宣布,他的球队总有一天会夺得NBA总冠军,但他也不敢对那些成日价痛骂他和尼克斯的纽约媒体说,从今天起大爷我拒绝你的采访,除非你对我歌功颂德。

  歌功颂德对写字的人来说是再容易不过的活儿,问题是你得有功可歌、有德可颂。癫狂如托马斯都知道,要把一支8胜24负的球队捧一流强队,委实有些难为纽约记者,中国足协却连这个道理也不明白。联想到申花对《东方体育日报》的“封杀”,不禁怀疑中国足球下一步就要对媒体实行买凶封口的全武行了。

  托马斯自有他解恨的办法,一个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外卖T恤的学生,被他报警抓了起来,因为那件T恤上印着“解雇托马斯”的口号。诉诸法律才是文明人的行为,中国足协要是真理直气壮地认为《足球之夜》诽谤,大可效法托马斯,申请将整个节目组外带嘉宾统统依法逮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