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麦蒂回来后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00  三秦都市报

  麦蒂缺阵至今的5场比赛,火箭并没有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溃败,相反,他们却似乎打得更为热情高涨,打得更为合理。即使在不敌联赛领头羊凯尔特人的比赛里,他们也赢得了足够的尊重……在这种情况下,麦蒂就要回来了,那么当他重新回来的时候,火箭又该怎么办?

  在缺少了麦蒂的5场比赛中,火箭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角色队员的表现——阿尔斯通这5场比赛只有第一次得到10分,剩下4场比赛最低分为18分,场均17.6分5次助攻,和场均5次助攻。而这些数据足以说明“街球王”在麦蒂缺阵之时,能够很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而极大的丰富了火箭的进攻;另外,这5场比赛中,威尔斯也贡献出场均15.4分和8个篮板,高于赛季平均水平10.4分和5.9个篮板;其次,斯科拉用场均10.8分和4.4个篮板的数据为自己“正名”,同时充分说明他此前频交白卷只因出手太少。

  很显然,火箭已经成功的打破了“无麦不胜”的怪圈,但现在,新的问题又摆在了他们面前——是让麦蒂在场上按照老办法打球,还是让他放弃特权融入集体?就目前而言,相信答案只有一个,那一定是后者。因为火箭的角色球员甚至是边缘球员通过这几场比赛已经打出了自信,证明了自己,如果让麦蒂继续占有过多的出手机会,火箭通过这几场比赛打出的气势就将耗费殆尽,而且历史也证明单依靠麦蒂,甚至只依靠姚麦都是行不通的。

  麦蒂受伤对火箭曾经是一个打击,但麦蒂回来对火箭同样是一个考验。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