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宁肯站着死也不跪着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7:30  新商报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周吉来)进攻是拉德科唯一的信条,漂亮则是他一生的追求。宁肯漂亮地输球,也不要窝囊地赢球,这是拉德科一生不变的足球信仰。当记者提到“宁肯站着死,也不跪着活”时,拉德科很严肃地点头,“这就是我的理念。”

  也许,这就是塞尔维亚民族的性格,这就是红星队的传统,当拉德科和他的前人将这种信念移植到大连时,足球城很受用。拉德科知道如此追求的风险有多大,但他别无选择,“这就是我,像个矿工一样艰苦地工作,沿着羊肠小路费力地攀登。”他无法背叛自己,否则他血管里流淌的血液会烧得他睡不着、吃不下。在足球方面,这是个典型的偏执狂。

  很多时候,踢得漂亮未必能赢球,打得窝囊却会有不错的结果,这一点在中超格外明显,在去年的实德队上,发生地层出不穷。“的确是这样,世上的教练有两种,一种像我这样,一种却偏爱防守。但在我的球队里,要求永远都是进攻,而不是防守。”拉德科说。至于如何避免漂亮的输球,拉德科的办法是在训练中要成绩。“我会让球员们哪怕就一个动作练习一千次以上,确保在比赛中不犯错误。”塞尔维亚民族的自负性格告诉拉德科,所有的失败都来源于自己的错误,而不是对手的强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